面對痛苦或不舒服
最好的辦法不是逃避或控制
而是選擇與痛同在
跟它在一起並同理它
並且感受它想要告訴你的事情
就在明瞭的那一瞬間
疼痛的感覺就會突然縮小、消失或降級

 

荷_庫肯霍夫花園.jpg


上週某天晚上
跟男友吵架了
半夜我的肚子開始疼痛
有點像腸胃炎又有點像生理痛
(因為也接近生理期)

 

痛到快要受不了
還好有負離子小被被蓋上去
暫時解除的我的痛感
不然我可能整晚都不用睡了
甚至可能要去醫院掛急診

 


還沒結束

 

隔天早上醒來
全身不對勁
拉了兩次肚子後
全身無力
只好躺回床上休息

 

肚子又開始悶脹
這次蓋負離子小被被也沒啥太大幫助
我心想
好吧
那就來靜心冥想好了

 

從頂輪開始
一個一個靜心
但下腹部的狀況
似乎不斷催促著我趕快去找它

 

終於來到那一大片疼痛的位置
我對它們說
來~我陪你們
感覺自己就跟他們站在一起

 

突然間
我收到一個訊息
我說
又害怕被遺棄嗎?

 

就在講完那句話的瞬間
所有的疼痛瞬間縮小並且消失
我也恢復了體力

 

這才想起來
前幾天我才作了 Joyce療育學苑 的情緒密碼
那時候Joyce有說有些情緒之後可能會再次出現
而被遺棄正好是我一直以來都有的議題

每個疼痛
都是一個訊息
提醒著我們還在面對或經歷的課題

 

痛苦並不可怕
只要願意與他們同在
看見背後的原因
同理他們的存在

 

它們的任務達成
自然就會結束

 

愛自己
是唯一解藥 

 

 

 

18838745_10212179425216378_1465718138_o.jpg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