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了蛻變遊戲到底是什麼?(延伸閱讀:蛻變遊戲到底是什麼?

今天要來分享我自己玩蛻變遊戲的真實經歷。

 

大約在兩個月前,因為發生了一些事件,

我發現自己對於另一伴開始出現不滿和不信任。

也許表面上沒有那麼嚴重,就是一些焦慮的情緒,

但是如果往內看,會發現那些情緒裡同充滿著不信任。

 

我跟我的伴侶約定好,每個月要找一天玩蛻變遊戲,

一方面熟悉遊戲規則,一方面利用這個工具支持彼此。

於是,這次的遊戲,我就設立了一個關於我們之間的主題:

我要找出無法信任oo的障礙並且清除它。

(oo是我男友的名字)

 

過程中,我看見了許多關於我擁有的特質,

包含知足、療癒、喜悅,能夠幫助我改善這段關係。

我看見“我散發鼓舞的個性”,能協助彼此前進;

我看見“我愛自己並接受我是誰”,

我是敏感但是充滿力量與元氣的,我是獨一無二的,我堅持守護這些屬於我的特質;

這些都是我必須知道的真相,

他們協助我明白關於信任的課題,都是讓我成長的養份。

DSC_2623

 

我發現我要“採取主動”,

在關係裡我是較為被動的,但我其實可以主動給予親近和支持;

我發現我要“發覺自己想要表達的,並且說出來”,

要練習溝通出自己內心的想法,深化彼此心與心的連結,

對方才能理解我並且協助支持我;

這些是我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改善我們的關係。

DSC_2649.JPG

 

然而,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我抽到的障礙。

當時我抽到的是“你讓你的焦慮感凌駕了你想要去分享的意願。”

確實在關係裡,有時我的恐懼、害怕、焦慮會佔領我,

讓我無法說出我心底真正想要表達的事情。

當時,我使用“親近”和“支持”這兩枚覺知代幣來清除遊戲中的障礙。

DSC_2618.JPG

 

就在玩完遊戲的數天後,又發生了另外一些事件,

這一次我想起我的障礙:“你讓你的焦慮感凌駕了你想要去分享的意願”,

我也記起我需要採取的行動:“採取主動”、“發覺自己想要表達的,並且說出來”。

於是我鼓起勇氣,說出我心裡最害怕最焦慮的想法讓對方知道。

原本以為的恐懼擔心害怕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親近跟支持。

說出口並不會破壞關係,而是讓關係更緊密更信任了,

對我而言,這真的是很大的突破!

 

這個遊戲真的能夠幫助我,並且落實到生活中,

那些蛻變不只發生在遊戲中,而是正在人生中持續蛻變。

 

延伸閱讀:

什麼是蛻變遊戲?蛻變遊戲同樂會和蛻變遊戲工作坊差在哪裡?

當蛻變遊戲遇上生活日常

領悟到該花多久時間就花多久時間是好的

找回自己的力量

蛻變遊戲是種救贖 part1 與上天取得和諧,即使重大艱難亦能成功。

 

如果你現在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參加一場蛻變遊戲,

歡迎來參加由我帶領的蛻變遊戲!

最新活動消息請點我

 

如果你有任何疑問或想要更了解的地方,

也歡迎留言或寫信給我

或是到我的粉絲頁 溫蒂的金蟬蛻變奇幻旅程

期待在活動中看到你!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