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一種經驗
有時候生活裡會發生一些事情
然後這些事情會導向某種結果
或是提醒我們應該要作什麼事情

 

最近這種狀況發生在我身上特別多呢~
先舉一個例子給大家聽吧!

 

undefined

最近迷上了看高木直子的圖文書
其實是高木直子的粉絲很久了
當初被吸引是因為她是一個身高只有150公分的女生
出了幾本關於身高150公分的女生會碰到的事情
身為一個身高15X公分的女生
對於她描述的內容很有共鳴
加上書裏用簡單的文字和可愛的插圖就能描繪出那些狀況
真的很喜歡那種感覺
就變成了忠實觀眾

 

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想要從圖書館把高木直子出的書都借來看一遍
於是這幾天卯起來借書和看書
偶然間看到兩本我以前竟然沒有看過的內容
是《一個人漂泊的日子1&2》
就迫不急待地打開閱讀
書裡描述的是高木直子想要成為插畫家
完全沒有計劃就毅然決然地從老家三重縣到東京找工作
沒想到工作還沒找到
光是租房子繳水電費就快花光積蓄
在沒有退路的狀況下
展開了在東京打工的生活

 

(重點來哩!)
不知道為什麼
看完這兩本書的時候
我卻有很深的感觸

 

我很幸運的從小在台北長大
不需要租房子就可以在台北生活
今年秋天決定朝著身心靈的方向前進
雖然接下來面臨的是燒存款以及入不敷出的狀況
但心裡比起從前卻是踏實許多
因為我知道我已經走上了我要走的道路

 

看著高木小姐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打拼的感覺
就覺得自己很幸福
看著她書裡描述:
有很多朋友因為架設自己的網站
每天寫一點什麼就有新工作
於是她也存錢買了電腦練習架網站
每天寫關於這一天發生的趣事跟插圖的塗鴉日記
最後有出版社找上門
出了一本又一本的圖文書
從此生命開始有了新的改變

 

我突然有一種感覺
我也可以自己寫網誌
(雖然這件事情有人講很久了
我一直沒有執行…)

(現在終於執行了!!)
分享我在身心靈的想法或是每一天的收穫
也許也會有工作找上門(?)
解決我目前尚未收支平衡的狀況

 

就好像冥冥中有安排
讓我突然重新迷上高木直子
讓我看見這個過程
引發我的下一步
真的很神奇
(而且最近常常發生這種事情…)

 

而且說也奇怪
當我看完那兩本書之後
對於瘋狂借書和看書的動力
突然就消失了...

 

就相信這是宇宙的安排吧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