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是否曾經有過一種感覺

那是一種悶悶的、不舒服的感覺

有時候我們把它稱為“阿雜”的感覺

好像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看什麼事情都不太順眼

 

這種時候

我通常會去散散步

去大自然、公園走走

去吸收芬多精、正能量

讓自己開心點

充飽電、再回到現實生活中

繼續奮鬥

 

有時候我在想

到底為什麼我們會有這樣的情緒呢?

於是

我把自己當作實驗對象

開始觀察自己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然後

我得到一個小小的結論

 

除了女生生理上的狀態會影響情緒

(例如:生理期前會有經前症候群)

大部分的時候

我們總是被要求

快速、迅速、有效

被逼著

前進、前進、前進

尤其是有完美主義傾向的人

會要求自己好還要更好

快還又更快

好像所有的事情都要馬上達成

所有的事情都要迅速有效

 

然後

當結果不符合自己期待

當作了又作等了又等

預期的東西依舊沒有發生

就會開始進入自怨自艾

開始覺得是不是我做得不夠

是不是我不夠好

為什麼我想要的一直得不到

心情越來越差很“阿雜”

 

但是

我們卻好像忘了停下來

忘了告訴自己

其實我們很棒

其實我們已經做了很多很多

 

所謂的盡力而為

指的是

所有想得到的能做的都做了

剩下的結果交給宇宙去安排

如果硬要緊抓著結果不放、被結果綁架

反而會破壞既有的結果

 

宇宙有成長法則

從無到有

總有一個成長的過程

好的結果值得等待

值得細細灌溉

 

這又讓我想到

蛻變遊戲另外一張靈感卡:

領悟到該花多久時間就花多久時間是好的。

20170117.jpg

 

別急、別急

有時候

慢慢來

比較快

 

延伸閱讀:

什麼是蛻變遊戲?蛻變遊戲同樂會和蛻變遊戲工作坊差在哪裡?

好神奇的蛻變遊戲 之 經驗分享

當蛻變遊戲遇上生活日常

找回自己的力量

蛻變遊戲是種救贖 part1 與上天取得和諧,即使重大艱難亦能成功。

 

如果你現在就迫不及待的想要體驗一場蛻變遊戲,

歡迎來參與由我帶領的蛻變遊戲!

最新活動消息請點我

 

如果你有任何疑問或想要更了解的地方,

也歡迎留言或寫信給我

或是到我的粉絲頁 溫蒂的金蟬蛻變奇幻旅程

期待在活動中看到你!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